清泽仄

我们仍不知道那一天卓治学长冰山脸的原因【上】



1

这是一个像往常一样的周六,穆司阳如同往常一样在凌晨六点半起床,然后发生了不平常的事情——眼镜不在自己床头。穆司阳一下子清醒了过来,虽然眼镜度数并不高,但是由于一直带着,摘了总是很不习惯。于是他开始翻箱倒柜的寻找自己的眼镜。

半个小时过去了,寻找未果。穆司阳终于发现了今天的不寻常,今天自己的视力可能是5.2,看到的事物太过清晰,跟往常很不同。等等,自己为什么在客房?

穆司阳回想了好一会,仍然确定自己昨天跟卓治讨论完后是回的自己房间,而且是看着卓治走进自己家客房的。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风雨来袭的感觉,穆司阳这样想着,然后他听见门外响起了自己的声音。

难道我在鬼片性质的梦?穆司阳还没来得及掐自己一把,便看见一个表情即将崩裂的自己打开门走了进来,顺便锁上了门,哦,手上还有一个小镜子。

走进来的「穆司阳」在几步之间收拾好了自己的表情,然后用自己的脸,露出了一个很熟悉的笑容,“司阳,我们好像灵魂互换了。”

穆司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看见另一个自己把镜子举在自己眼前。于是穆司阳看到了镜子里的,冷若冰霜脸的卓治。

2

“教练,我跟卓治这边出了一些事情,今上午请假可以吗?嗯,下午的训练我们可以赶得上。”卓治调整好状态,帮已经迟到的自己和穆司阳请假。

而穆司阳坐在旁边沉默且严肃地看着,内心波涛汹涌,真的,就算这是我喜欢的人的灵魂,但是顶着自己的脸用着自己的语气,这个场面真的很诡异。

“下午的训练是不能翘了,”卓治终于打完了电话,一脸无奈的坐在穆司阳对面,“司阳,我觉得,要不今天我们先伪装一下对方?”

“可以。”穆司阳点头,今天需要帮助路夏完成新的招式,自己不可以缺席。

“但是司阳,”卓治探身到穆司阳面前,用手指将冰山脸的「自己」的嘴角向上提了提,“你不能一直板着脸,卓治可是一直笑得很温暖的。”

“……”

穆司阳训练了两个小时,仍旧,笑得十分诡异。卓治已经倒在沙发上笑到岔气,是的,顶着穆司阳的脸。

“哎,要不就找个理由说你心情很差不想笑吧,我从来都没发现自己可以笑得如此有趣。”卓治一边强忍住笑意一边直起身,“司阳,你模仿的太差劲了。”

“彼此。”穆司阳说到,习惯性的想托眼镜,然后托了个空。

“是吗?”卓治瞬间切换了表情,“但是不管怎样,今天也要全力以赴不是吗?”

穆司阳:“……”我竟不知道一直以来温暖温柔平易近人的天才卓治还是个戏精!

3

估计好所有人都在操场的时间点,穆卓二人才到达更衣室换衣服。

卓治拎起队服往自己身上套,然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嗤地笑出了声。

“怎么了?”穆司阳不明所以的问,说实话是被“自己”这突然一声笑惊吓了一下。

“没什么,就是想到了一些事。”背着所有人偷偷摸摸的,就很有趣啊。

卓治走到长椅上坐下,眯起眼睛看着冰山脸的「自己」换衣服,很突然的,卓治感受到了,来自自己胸腔里的,一股无法言说的悸动。

咚!咚!卓治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快,有一种想法在脑海里清晰起来——想一直看着、一直陪着面前这个人。

不,不对,这不会是自己的情感,这是来自这具身体的主人——穆司阳对卓治的情感。

卓治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原来穆司阳对自己的感觉是这样的。

穆司阳换好了衣服,回头便看到长椅上脸上带着微微红晕的冰山脸的「自己」。

太严肃了啊,穆司阳脑海里这样想,他忍不住走过去,俯下身捏住了「穆司阳」的脸往上提了提。

卓治被他这一弄又忍不住笑起来,“这可是你自己的脸啊,你也下得去手,”

“嗯,但是卓治的身体告诉我他想这么做很久了。”冷若冰霜的「卓治」这样回答。

哐!安静的更衣室里突然响起一声,卓治穆司阳迅速看向门口,只见到地上还没打开的正在翻滚的紫色饮料和两个火速逃离现场的背影。

“好像被发现了。”「穆司阳」扶了扶眼镜,“现在开始可不能再露破绽了。”

“嗯。”「卓治」面无表情的回答。

“但是想想他们会怎么说?一脸严肃地卓治学长正在对司阳队长图谋不轨?”「穆司阳」面无表情的说道。

“……”

“待会佳乐一定会来问这件事情的,你想好怎么回答了吗?”

“……”

“实不相瞒,我很期待一会儿你的表现。”

“……别玩了,我们该去训练了。”冷若冰霜的「卓治」表情管理差点崩掉。

4

路夏和乔晨是带着惊吓脸同手同脚的回到训练场的。严智明看着目光呆滞动作机械的二人,从面部表情分析出了惊吓、惶恐、震惊以及一种难以言说的诡异的兴奋。

“乔晨,小路夏你们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唐佳乐蹦着凑过来,伸手打在路夏额头上,“没发烧啊。”

“我,”路夏动了动嘴唇,“我刚才看见,额,看见了……”

“看见了卓治学长一脸严肃的占队长便宜,”乔晨机械的接过话,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

“你胡说什么呢?”百杨皱眉说道,“你是不是吃傻了,用不用我给你敲打敲打?”

“我没胡说!你问路夏!”

路夏这才回过神来,“是真的,而且,”路夏顿了一下,表情一言难尽,“队长一脸娇羞。”

“队长他们竟然逆我cp!”乔晨愤怒的说道。

严智明一脸震惊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但是根据数据,队长是攻的概率是百分九十八。”

“为什么还有另外的百分之二?”唐佳乐不可置信的问。

“如果队长太喜欢卓治,是有可能同意反攻的。”


未完待续


#写ooc了我会被打吗?#














评论(6)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