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泽仄

今天穆司阳把你的情书上交给老师了吗


穆司阳收下了一封情书。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卓治正在心无旁骛喝水,闻言他稍微顿了一下,继续波澜不惊地喝水。然后他收到了来自正在讨论队长收情书这件事的两个女生的——同情的目光。

卓治笑着对上两个女孩子的目光,一副温暖和煦的模样,“司阳收情书了吗?这一次竟然没有放在老师的课桌上,真有趣。”

“哪里有趣了,穆司阳怎么能不上交呢?”女孩子愤愤地说道。如果没有听错的话,女生还小声嘟囔了一句,大猪蹄子。

嗯,穆司阳这个大猪蹄子。卓治一面维持好自己的表情,一面在心里念叨,明明往常司阳都会把情书放到教桌上的。

在育青有一个众所众知的成俗,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上穆司阳的脸或者人品或者性格,并且很想写情书给他,你一定要打印情书而且不能留名字——因为他并不会看而且会一脸郑重的把它放在老师的桌子上,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据完全统计,穆司阳将一百五十七封情书留给了老师。

然后在并没有什么不同的一天,穆司阳收下了一封情书,原因不明。

卓治看似心平气静的过了一下午,终于等到放学。早就想好了怎么不经意问司阳关于情书的事情,然而一直到场地卓治都没有发现司阳的身影。

教练过来说,司阳临时有事情,由大池来带领大家训练。

“哎,你说司阳是不是约会去了?听说他今天收了情书。”佳乐一脸神秘的凑过来,脸上散发着诡异的八卦之光。

卓治笑的温柔灿烂,然后转身看向走过来的大池,“大池,佳乐似乎没法集中精神训练。”

大池一脸严肃地教训佳乐,“佳乐罚五圈,我一会亲自监督,”说完大池迟疑了一下,似乎是在斟酌要不要开口,最终他只是带着同情的目光说了一句,“卓治,你也去训练吧。”

在穆司阳请假的这一天,网球社团的所有人都知道队长收下了一封情书;这一天,卓治收到了来自除了唐佳乐之外所有主力队员的同情目光;同一天,唐佳乐的罚跑圈数破了历史最高纪录。

卓治:我觉得你们都想跟我打一场网球,输的人要喝严汁的那种。

佳乐: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今天卓治和大池在联合套路我跑圈。

穆司阳今天收到了一封情书,但是他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把它放在老师桌子上。因为蓝色信封上印着一只可爱的雪狐。雪狐很是乖巧的坐在雪地上,两只灵动的眼睛都笑成一条缝。

唔,像在自己身后那家伙,虽然没有那家伙可爱。穆司阳悄悄将信封装进书包里,没有注意某几个同学充满惊恐的目光。

信封有点可爱,想去买一打,然后写情书,穆司阳面无表情的想。然后忽然间,他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万一信封被卖没了怎么办?看来得先下手。

于是下课穆司阳便去跟教练请假,甚至由于步速太快甚至撞到了一位同学。穆司阳面无表情而又真诚的道了歉,甚至没记住这位悲惨的同学的脸。

请假倒是容易,但是并不知道去哪里买。穆司阳只好一家店一家店的找,在找到第六家店的时候,有个女生看着他手里的信封说,“同学,我知道这个信封在哪买。要不我带你去?”

穆司阳真诚的跟女生道谢,心想,这个同学真是个好人。

一个半个小时后,穆司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然后买光了店里所有的雪狐信封。把带他来女生送回去之后,穆司阳终于松了口气,由于旷了一次训练,他决定现在跑步回家。

第二天训练的时候,穆司阳觉得除了卓治之外的所有人看他都带着诡异的情绪。甚至在路夏提出要跟自己打一局之后,除了卓治所有人都提出要跟自己打一局,一开始就下大招的那种。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太子逼宫的感觉,穆司阳一边想一边扶了扶眼镜,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看着由于输了被迫喝严汁的众人。

卓治是在司阳去德国的那天发现自己更衣柜里有一封情书的,上面有只可爱的小狐狸。上面有他熟悉的字体,写着:卓治亲启。

“看来是真的。”卓治正准备打开的时候听见严智明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然后他看见严智明在他的平板上戳了几下,“我给你发了个链接,训练完你可以看一下。”

卓治笑着把信封放进包里,“好啊。”

育青中学有个论坛,里面的留言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个楼层很著名,叫“今天穆司阳把你的情书送给老师了吗?”

严智明发过来的就是这个楼的链接,卓治打开便看见了最多回复的匿名的一贴。

       【育青中学论坛】 ——今天我送给穆同学的情书被收下了,然而我并       没有很开心。因为穆同学看上的不是我的真心,而是我那一颗真心上的包装,也就是信封。

我用的是蓝色的信封,上面印着一只小狐狸,封口有条纹,左下角我还画了一颗红色的心。我是看着他把我的情书塞进书包的,我想以他的聪明他看出了我隐藏在情书里的约会地址,学校门口往东走的第十一棵树下。下课后我开开心的在楼道上蹦跶,然后看见穆同学脚步匆匆的去他们教练办公室,肯定是请假。我乐呵呵的一边看着一边继续蹦跶,然后乐极生悲被穆同学撞了一下子。虽然他面无表情的道歉,但是我感受到了他的真诚。

果然,放学后他真的很快离开了教室。

你以为他会在那棵树下等我吗?呵,我只看见他步履生风地路过那棵树继续走,我在惶恐的追。然后他走进了一家文具店,然后真诚的问导购,“您好,请问这里有卖这种信封吗?”

我无比确定那个信封是我的,我肯定不会认错自己画的小心心。在得到了否定的答复之后,穆同学继续步履生风,然后走进下一家文具店,“您好,请问这里有卖这种信封吗?”

然后我发现我的信,完全没有被打开过。他对我有趣的内在没有一丁点兴趣。

于是我决定主动让他感受一下我的内在美,我说“我知道哪里有卖?要不要我带你去?”

穆同学同意并且跟我道谢,然后用眼神给我发了一晚上好人卡。

他买下了店里所有的小狐狸信封,我旁敲侧击的问他,是送给喜欢的人吗?

我第一次看见穆同学那么温柔的笑,他说,是,这只小狐狸很像他,但是还是他喜欢的人更可爱一点。

然后我还旁敲侧击的打听到,他现在还跟他喜欢的人是朋友,应该是经常见面的那种。但是他没找到机会表白,也怕被拒绝。

是的,谈起这个人,穆同学话还挺多的。

但是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经常见面的朋友,是你的队员和教练。你总不会要给你的教练写情书吧?

至于像可爱的小狐狸?我想说,哦,那他肯定很爱他的弟弟。

最后,我幻想的爱情不直的。

后续

卓治看完贴后将链接转发给了远在德国的穆司阳,然后便接到了跨国电话,电话那头穆司阳话语沉稳,很认真的问队里的情况。卓治笑着一一解答,然后等对方回复,穆司阳犹豫了好久,终于问他,“那你,收到了吗?”

“收是收到了,但是那句话,我想听你本人站在我面前对我说,”卓治说完,难得的语气中带上了难过的情绪,“快点好起来啊队长,我们都很想你的。”

“你想我可能是真的,他们不一定。”

卓治轻咳了一声,司阳竟然是这样的司阳?

然后他便听穆司阳说,“我现在在得去跟大池说一下队里的事,一会我在打给你可以吗?”

穆司阳挂断电话,面无表情的看着帖子最新的回复,是一张很温馨的图,图上是他想念的人的背影,恩,手里还有一封蓝色的信,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狐狸。

队里的人也在想念我?呵,那么帖子下面会有一连串的“早知道那天就不跟队长单挑了,还喝了特别难喝的严汁”的回复?

当晚,大池收到了远在德国的队长的问候,“队里除了卓治所有人,每天再加跑五圈。”

关于情书

——一直以来我的目标,是全国大赛和你。

评论(10)

热度(8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